3 Steps To

立體修容

專業化妝師和beauty vloggers 可以花上數小時來分享修容秘訣,研究如何突顯每個面部輪廓至完美。但是在忙碌的日常生活,是否有點不切實際呢?因此我們推介化妝師兼中國Clinique專業彩粧師Kim Zhang 所提倡的都市女性實用修容技巧。只需要3件產品和3個步驟,在兩分鐘之內,超輕易便打造出漂亮立體粧容。

修容新手請注意!大前提很簡單 - 將光線集中在面部中央,提升該部分輪廓,之後沿面部邊緣加添陰影,創造出深邃立體粧容。這樣能突顯所有突出的輪廓,令五官看起來標緻分明。不過要造到自然而不着痕跡的粧效,緊記只選用相同質地的彩粧產品,例如全都是霜狀或粉狀。同時必定要將產品不斷推開,才會自然與底粧融合。

步驟1: 創造平滑底粧
利用粉底液來均勻膚色和增加肌膚天然的光澤,賦予可層疊塗抹、自然的遮瑕粧效。Kim(還有這辦公室內的所有人)喜愛全新的 淨肌防曬氣墊粉底SPF 50 PA++++, 它能不着痕跡地被推勻,同時含有呵護肌膚的抗氧成份,提供高度的SPF防曬保護。利用粉撲以輕印和滾動手法,在全面推勻粉底。於需要更高遮瑕度的位置,多拍數下。

p>步驟2:突顯兩頰顴骨
先噘嘴吸面頰,找出兩邊顴骨下方凹陷部分,之後使用 立體塑顏筆, 往嘴部方向,畫出V形斜線,填密顏色。再以扁平的粉底化粧掃或直接用指尖,向下推開。此款產品突破之處在於不含閃粉,其霜狀配方極容易塗勻,營造出自然而不留摺痕的粧感。亦可沿着太陽穴、髮線至下顎骨,輕輕擦上立體塑顏筆,或是借助筆頭的邊緣沿鼻子兩側畫上直線,並向外暈染,低調自然地縮小、突出輪廓。

步驟3: 提亮面部中央
要令兩顴加倍立體顯現,沿着顴骨最突出的部分,輕輕畫上一層 立體亮肌筆, 霜狀的光影筆含有反射光線的粉粒(並不是閃粉便是關鍵)。利用指腹輕拍推開光影,亦可沿鼻樑中央向下及於唇山頂部印上光影。畫一畫、推勻即成!誰說修容技巧必定是十分複雜呢?

攝影: Anairam | 攝文: Hilary Presley